“瞳”心守护,纾解“缺菜”与“焦虑”——上海沐瞳抗疫工作事迹

 

   在上海市的本轮新冠疫情中,上海沐瞳科技有限公司及时响应相关政策,在配合防疫工作的同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为这场疫情阻击战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首先,在疫情初现端倪时,沐瞳科技根据上海市的疫情动态,从3月9日起及时要求上海职场全员居家办公,保障员工的健康安全,同时减少社会流动量,并号召大家遵守防疫要求,做好个人防护,非必要不外出。

  其次,由于浦东和浦西相继的封闭管理,沐瞳科技的不少员工都遇到了买菜难的问题。为了缓解“缺菜焦虑”,沐瞳科技积极协调各大蔬菜和肉类供应商,准备了相应的应急物资。为了响应上海市的疫情防控需要,也为了便于管理,沐瞳科技在浦西封控前召集了少量志愿者,于3月31日为浦西员工及家属配送了包含8斤蔬菜和4斤肉类的防疫物资礼包;在浦东第一轮管控结束后,也联系了拥有防疫通行证和配送能力的物流公司,合规高效地为浦东、浦南及毗邻区域的员工们进行了防疫物资的配送。目前,覆盖上海全境员工及家属的第三波防疫物资也在积极筹备中,并将在各地疫情有所缓解后进行安全有序的无接触配送。通过防疫物资的派送,沐瞳科技在第一时间解决了一千多名员工及其家庭的吃饭问题,让大家能够安心在家处理日常工作与生活,同时避免了员工们在外扎堆抢购而造成可能的病毒传播。

拼接图

  另外,在疫情的特殊时刻下,沐瞳科技也注意到上海各社区出现了人力和运力明显不足的情况。沐瞳科技号召有余力的员工们在做好安全防护和严格遵守防疫规则的前提下,在各自的小区中主动报名、承担志愿者的责任。在截至目前的疫情防控中,沐瞳科技的员工们有的当起了“派送员”,承担起了将小区内物资运送到各家各户的工作;有的成为“大白”,积极协调居民进行有序的核酸及抗原检测;有的担任“团长”,统计小区内对物资的实际需求,并进行协调和统一购买,保证居民们的日常生活平稳有序。

  最后,考虑到员工们在长期隔离生活中的心理健康,沐瞳科技上线了对全体员工和其家人们都开放的“答心”平台。在居家办公期间,员工及家人有任何情绪上的不适,都可以在手机端登陆平台或进行热线电话的拨打,享受身心健康咨询服务,在疫情防控不松懈的同时,做好员工及家属的心理防疫,守护所属的各大社区心理安全,避免居民产生消极情绪,助力积极配合防疫工作。

  沐瞳科技考虑到人们隔离在家的实际需求,在号召居家、生活物资、社区和心理援助多个方面齐头并进,为员工和相应社区提供了多样的服务,保证大家能够安心居家不外出,不给防疫工作添乱添堵,体现善良热情有担当的企业文化,积极助力上海抗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