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获国家社科基金重大课题项目支持——恺英网络原创IP《岁时令》漫画正式上线!

 

5月26日,由恺英网络自主研发的国风题材IP《岁时令》正式推出节日拟人漫画,该作品为国内首创的中国节日拟人题材绘本式科普漫画,涵盖了有关中国传统岁时传说、习俗、美食、诗歌、国外影响等内容,现已于快看、bilibili漫画和掌阅动漫三大平台上线,其子系列《岁时令之广源天》也将同步更新。

 

《岁时令》是恺英网络IP孵化的重点项目之一,由旗下璧九工作室研发,同时与专业学术领域教授、资深漫画工作室合作,家社科基金重大课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研究”的阶段性成果之一。

 

《岁时令》绘本实体书预计7月出版
 

中国传统岁时节日充分体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天地人文观,《岁时令》根据岁时提炼出17个节日关键词 :希望、焕发、美育、祛疫、安抚、思念……通过节庆设计宏扬并践行人与人关系的和谐,人与天地万物关系的和谐,人与不同维次空间生命关系的和谐,通过三种和谐谛造命运共同体。

 

 
快看、bilibili漫画、掌阅同步上线
点击收看《岁时令》漫画

 

“岁”,在甲骨文中就已出现,字形如斧,是一种收获作物的工具,后来逐渐成为特定的时间标记。“时”则是指的是自然季节。“岁”和“时”二者合成年岁,承载着中国人的时间观念,含有深远的自然属性和人文属性,表达着古人对时间的体验和叹息。岁月不居,时节如流。在如今短平快的生活节奏中,《岁时令》希望通过温暖的小故事漫说岁时之美,踏歌四季,陪读者温故历史,远航未来。

 

《岁时令》的背后还有来自央美、国美的插画师与口碑制作团队组成的强强阵容,由中国民俗学会副会长萧放教授亲自审读,综合运用了线下书籍绘本、线上连载漫画、插图、有声书、短视频、数字区块链藏品、休闲游戏等综合媒介,全方位地打造了一个贯穿传统与未来、虚拟与现实的岁时时空。

 

“岁时令你健康”系列数字藏品于今日发售

 

恺英网络璧九工作室,由一群致力于发扬传统文化的青年艺术家组成。“璧”之一字,在字典中释意为“平圆形中间有孔的玉”,“九”是大数,九九重道历久弥新,“璧九”希冀如青铜器般的精坚,如玉礼器般庄严,工作室希望围绕中国传统文化,以新青年的视角,研发出传统与流行并存的文化产品。

 

 

 

《岁时令》漫画绘本书将于今年7月出版发行,同时子系列《岁时令之广源天》是璧九工作室携手常盘勇者出品的连载漫画,精心打造一个二次元岁时神仙桃花源,目前已上线一周,广受读者好评。

 

 

 

《岁时令之广源天》剧情简介

 

在广源天的世界里,有一群节日代言神仙,为了拯救衰败的天庭,“节日代言神”们决定,成为……打工人!
凡间不信仰神仙后,天庭开始衰败。于是玉帝建设了第十重天开发区——“广源天”。“节日神”们聚集在此,开始了欢乐又鸡飞狗跳的打工生活?

 

 

 

 

 

 

 

恺英网络始终坚持将“聚焦游戏主业”作为公司发展的核心战略方向,以打造符合市场需求的精品游戏产品为导向,以研发、发行以及投资+IP三大业务体系为支撑,持续为用户提供优质内容服务和深度游戏娱乐体验,打造卓越互联网游戏上市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