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网络游戏行业协会关于上海网络游戏企业使用正版软件的倡议书

   为进一步推动上海游戏行业健康发展,鼓励使用正版软件,提高软件管理工作和提高软件资源使用效率,上海市网络游戏行业协会根据法律法规和国家知识产权战略,起草倡议书并向本市网络游戏企业倡议如下:

第一条 网络游戏企业应尊重知识产权,推进使用正版软件工作规范化、标准化。

第二条 网络游戏企业的计算机设备及系统配置应遵循安全性、适用性和正版化的原则,不得配置非正版软件。

第三条 网络游戏企业应统筹法务部、行政部、IT部、采购部、资产管理部等相关工作人员,负责企业软件正版化的日常监管、督促检查及培训工作。

第四条 网络游戏企业应建立软件安装审批流程,网络游戏企业员工不得随意在计算机办公设备及系统中安装、卸载或升级软件。

第五条 网络游戏企业应建立、更新和维护软件台账,规范使用和全面掌握企业软件使用情况。

第六条 网络游戏企业应定期开展软件正版化工作培训活动,以及通过举办活动、发布手册等方式宣传软件正版化工作意义和成果。

第七条 上海市网络游戏行业协会对网络游戏企业采购、使用正版软件和进行相关管理工作给予支持、指导和帮助。如相对方在网络游戏企业采购、使用正版软件过程中滥用优势地位提出不合理交易条件或其他不公平要求,网络游戏企业可向上海市网络游戏行业协会寻求必要的协助。

  上海网络游戏企业应积极响应使用正版软件的倡议,积极支持和配合政府管理、执法部门的管理和上海市网络游戏行业协会对软件正版化工作的指导和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