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发国产游戏创新创造活力 第四届中国游戏创新大赛正式启动征集

1214日,由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指导、中国游戏产业研究院主办,TapTap协办的第四届中国游戏创新大赛正式启动征集,面向游戏研发、出版企业、社会游戏研发团队、工作室以及游戏从业者和高校游戏设计爱好者征集创新游戏作品。
(第四届中国游戏创新大赛KV)
本届大赛将分为申报征集、评委评审、结果公布三个阶段,将从导向性、创新性和专业性三个维度进行评比,最终评出11个奖项,分别为最佳创新游戏大奖(综合)、最佳创新中华文化奖、最佳创新社会价值奖、最佳创新音乐音效奖、最佳创新美术奖、最佳创新设计奖、最佳创新出海奖、最佳创新院校作品奖、最佳创新个人奖、最佳创新团队奖及非常设奖项最佳创新科技奖。最终评选结果将在2024年7月下旬公布,获奖者不仅可以获得丰厚奖金,还将获得更多机会对作品进行宣传展示,并参与业内学习和交流。
本届大赛已启用自主申报系统,即日起至2024年4月20日,参赛者可以登录赛事官方网站(cgia.taptap.cn)上传材料并完成申报。已在国内上线运营的游戏产品须通过国家行政管理部门的内容审核,取得版号,为保证游戏作品的时效性,版号获批时间应在2021年1月1日以后。
中国游戏创新大赛旨在进一步落实中宣部出版局关于促进游戏产业守正创新、健康发展的工作要求,提升大众游戏审美,提高国产游戏质量,满足人民群众更高层次的精神文化需求,鼓励游戏作品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加快中国游戏走出去的步伐,引导游戏行业致力创新创造,打造更多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精品佳作,实现游戏产业高质量发展。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第一副理事长、中国音数协游戏工委主任委员张毅君表示,中国游戏创新大赛不仅是潜力作品的“发现之旅”,也成为其面向社会实践、迎接市场考验的“集结地”和“起跑线”。未来,创新大赛将始终保持对创新的热忱,勇于探索,不断优化,引领更多游戏企业走向创新,创研出更多精品力作,持续推动中国游戏产业的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