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仅7家!普陀这家企业获得市级荣誉

 

近期,经过普陀区推荐、市级部门综合评审并公示后,普陀区企业波克科技凭借其在版权保护、作品数量和价值转化等方面的表现,被上海市版权局认定为2023年度上海版权优势单位。据悉,全市仅有7家企业获此殊荣。

 

记者了解到,上海版权优势单位旨在深入实施国家和上海知识产权战略纲要,进一步提升上海版权创造、运用、保护和管理水平,是一项从2012年开始评选,并由上海市版权局认定的荣誉。

 

据悉,波克科技自2020年起提出“游戏+”发展战略,用游戏本身的数字化技术和游戏化形式跨界“赋能”传统领域,帮助传统行业实现科技化、互动化、低门槛化。公司坚持以产品为体,以版权为用,促进版权产业的可持续发展。

 

“在普陀区委宣传部、区文旅局等部门指导下,公司在版权作品申报、版权价值转化上持续发力,不断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波克科技版权负责人刘轶军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上海市版权局、普陀区文旅局调研波克科技

 

据悉,2020年以来,波克科技版权作品登记数量年平均增长率约为30%,公司逐步布局文创、IP衍生等领域,并围绕原创IP打造了周边、漫画等多元产品,并且在公司内部建立了完善的版权管理制度,明确了员工在版权保护方面的责任和义务。

 

“一方面,为了普及中国载人航天史及现代航天科技前沿知识,我们研发了《我是航天员》航天科普游戏,实现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另外一方面,公司的《猫咪公寓》IP,打造了猫咪盲盒、猫咪抱枕等周边产品,实现营收超1500万元,创造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实现了激活版权资源和版权作品的价值转化。”刘轶军具体举例道。

 

波克科技作品登记书 

 

近年来,普陀区高度重视版权保护工作,在天地软件园设立普陀区版权服务工作站,积极培育曹杨新村街道和上海市数字广告园区作为区级版权工作服务点,组建首支覆盖全部街镇的靠“普”版权服务专员队伍,不断提升对辖区企业、个人版权登记、咨询、宣传和保护的服务水平。此外以版权知识专项培训、“4.26”知识产权宣传周版权专题宣传等活动为抓手,不断推动版权保护知识进园区、进社区、进校园,提高了版权保护的社会知晓率和参与度。

 

下一步,普陀区文旅局将继续坚持“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的理念,始终把版权工作放在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大局、知识产权工作布局中谋划推进,做好作品版权登记、优质项目培育、版权保护和执法等工作,多管齐下,常抓不懈,推动普陀版权工作高质量发展。

 

记者:王笛

编辑:戴琳

点击下方了解更多 

 助力数字支付“出海”, 打造全渠道的数字化解决方案

 普陀有个粉色“爱心小家”,是心智障碍者的避风港

 赏曲艺、猜灯谜、制花灯……玩转元宵节活动让你快乐“龙龙”

 普陀人口办人口信息采集员岗位招聘啦!

 《光明日报》头版头条关注普陀科创集市提振经济好做法→